今天下午接到補習班的電話,問我有沒有工讀意願,工作內容是整理老師

 

上課的板書重點及筆記,我遲疑了一下,還以為自己聽錯了,我拒絶了,

 

對方以為是不是因為我不會每一堂課都去上,我回答是自己沒把握可以把筆記

 

整理得很好,應該沒辦法勝任這項工作。重點是已經快三十歲的人了,自己書都快

 

念不完,怎麼還有心情把自己整理好的東西給別人呢?

 

 

 

筆記是整理給自己看的,自己看得懂,看得舒服最重要,如果是現成的筆記給

 

我看,除非字很工整漂亮,否則還是習慣自己做的筆記吧!

 

20070206-1  

這是我上法規課整理的筆記,喜歡用很多種顏色的筆,也許是天生追求完美的個性使然,

 

筆記都是上完課後,利用時間再整理的,很花時間,但如果可以按照進度完成,是件讓人很

 

有成就感的事,比較單調乏味的課程,我喜歡用有圖案的活頁紙或可愛的筆記本來寫筆記,

 

像念大學時一些計量方法或經濟學的課,我都用像小熊維尼的筆記本,念書時也會覺得比較

 

開心~

 

現在比較喜歡用自動鉛筆寫字,覺得自己用鉛筆寫出來的字比用原子筆寫得好看,而且

 

寫錯用橡皮擦擦掉就好了,只可惜考試和工作的時候是沒辦法用鉛筆寫字的~ 利用課餘時

 

間整理筆記的另一項缺點是,如果進度落後,就是有如讓心情有負擔的負債一般。

 

目前的我就是處於這種情況,只能日以繼夜的趕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