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五月報稅的時候了,以往我都是拖到月底才算當年度要繳的稅,記得去年因為出國去玩,


所以在5月30日才將報稅資料上傳的,6月初才將書面資料寄出去....


 


而這個月也是銀行業務最忙的時候,很多客戶都會把銀行當做國稅局一樣,要繳稅單...要申報表...


我們只是去國稅局辦理業務時,順便拿一些回來服務民眾,可沒義務提供,沒拿到的人還會對行員


小念一下,一副銀行怎麼連這都沒有的模樣....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今年我沒工作忙碌的煩惱,看到電視新聞5月1日那天,一大堆人到國稅局排隊申報,罵東罵西的,


覺得那些稅務人員很可憐,也難怪每年財稅人員的缺一直居高不下,除了高普考之外,還有地方


政府特考、稅務特考...數百個名額,就看得出來流動率有多高了...


 


           


 


今天下載了報稅系統,把報稅的單據大概試算了一下,唉.....還是要繳稅....只是繳少一點而已...


新聞說5月10日前報稅的人,7月底就可以收到退稅,之後才申報的人,要等到10月底...


所以下星期要趕緊在期限前報稅,因為再晚一點,我可能也沒心情弄這些了...


就已經沒收入了...還要繳稅....不過明年我就真的可以不用繳稅了...


因為今年我都沒收入...


 


不過家人總是跟我說...妳就有賺那麼多錢,繳稅多一點又不會怎麼樣...


話是沒錯啦!可是已經進了口袋的錢,又要再掏出來,就是捨不得嘛....


而且每次算扣繳憑單時,都會懷疑有拿到那些錢嗎?好像沒那麼多耶!


...錢不知花到哪裡去了?


 


又到了討厭的星期五,時間過得真快,明後兩天又要到補習班上課兼閉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