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網路文章


 


「下一位請進!」


「請問你有什麼問題嗎?」


「醫生,告訴我我該怎麼做!」又如往常一樣,我幫病人看著病。


說真的,本來一個普通的病人,我是根本不用把她的事情給記憶在我腦袋中,


但是這一個病人,卻讓我深深的記憶著她。



讓我記住她的原因並不在她的心理症狀怎麼樣,而是發生在她身上的事情,


卻跟我以前所經歷過的事情,是一樣的。



「你先不要急,先跟我說你怎麼了呀!」


「我......我跟我男朋友分手了......。」


「啊?你跟你男朋友分手,就這樣?」剛開始我聽到她說的話,差一點沒有暈倒。


「就這樣......。我知道因為這樣就來看病,是很不理智的,但是朋友們都說我應該來看心理醫生。」


「你朋友?」真不曉得她是去哪結交到這種朋友的,一個小小的事情,就要看醫生。


「嗯。醫生,請幫幫我吧!」


「那麼,你先把事情都跟我說清楚吧!你們怎麼會分手呢?」我也拿她沒辦法,只好幫她看診了!



「嗯,事情是這樣的‧‧‧‧‧‧。」於是她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了我。


「是嗎?那麼,我想你該跟他道歉。」我說。


「為什麼呢?」


「先別管為什麼,總之,你應該跟他道個歉,如果你想合好。」我很堅定的說。


「好吧!那......我回去試試看囉!謝謝你!」她很有禮貌的跟我說。


「嗯!」



她走了以後,我想起了過去,就在五年前,我也有過這樣的情況。



還記得當時,我也因為要跟一群男生出去玩,就跟我男朋友大吵了一架,結果就分手了。


本來我很生氣的,但是後來,


我差一點點就要被那一群男孩子強迫做一些我不喜歡的事情,


幸好是我男朋友來救我,不然真不曉得我後來會怎麼樣。


而且到了後來我才知道,我的男朋友一路上就一直跟著我們,只是我都沒發現而已。


事情過後,我才領悟到─我男朋友也是很體貼的,只是他都不願意表達出來而已,


於是,我跟他合好了。



我跟他合好一部分是因為他的體貼,而另一部分則是他令我感動了......


因為他在跟我合好的時候,說了一句話:「我跟你吵架是因為我在意,所以我堅持。」



就在他說了那句話以後,我才明白他是真的愛著我,並且保護著我,


所以才不讓我跟那些男生出去。


我們的良好關係,一直維持到現在,我們成了夫妻。



「醫生!醫生!醒醒啊!」


突然間,我聽到一個護士甜美的聲音,我才如做了一場夢一般的醒過來。


「啊......。」


「醫生,你在想什麼啊?」


「沒......沒有。倒是你,找我有事情嗎?」


「沒有啦!醫生,你老公在外頭等著你呀!」


「喔!好的,我馬上出去喔!請他等一下喔。」


「好!」



「老公!抱歉抱歉喔,等很久了嗎?」


「也沒有很久啦!倒是聽說你在想事情呀,你在想什麼啊?」


「啊?沒有啦......想到了以前而已。」


「哈!以前的事情呀,別在想了啦,我現在在你身邊啊!我已經是你心愛的老公了耶!老婆。」


我男朋友,不!應該說是我老公,真的是很體貼,又很會說話,從我跟他結婚到現在,


我從來不後悔。


「好啦好啦,我不想我不想,現在的你最好了!」



隔天─


「醫生,很感謝你!」


昨天的那一個女孩,又來找我了,她今天臉上充滿了笑容,完全不像昨天的表情了。


「怎麼了?這麼高興,你跟你男朋友合好了?」


「對啊,很感謝你喔!醫生。」


「呵呵,不用感謝我啦!」


「但是醫生你怎麼知道道個歉就能挽回了呢?」


「嘿嘿,這個嘛......因為我在意,所以我堅持啊!」


「啊?不懂......。」


「呵呵,總之恭喜你們合好囉!」


「嗯......謝謝!」



Kate覺得從這個故事可以發現....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在意的事, 不管是工作、感情、家庭...,因為在意,所以會有壓力,


也因此會發生爭執或是上演內心的拉鋸戰...


人總是因為一句話而改變一切,


但願每一個人都能夠因為自己的在意而堅持,


在感情上也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