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家的路上...看著室外的大型溫度看板...每個溫度都不太一樣


有的是19度...有的18度...有的17度


溫度...好像沒有一個是很準確的


Fan臨時起意問我...妳覺得溫度是絶對的...還是相對的數值?


我心裡想...它可以是絶對的...也可以是相對的


就每個溫度而言是絶對的...但是一但有了比較...就是相對的了


我告訴Fan...這個問題好深奧...也很難回答


他說...只有兩個答案...怎麼會難


他告訴我他覺得溫度是絶對的,因為有一定的標準去衡量


但是人和人之間接觸的溫度就是相對的了...


 


他問我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當然沒有


他常會想出一些沒人會去想的問題...也有他獨到的見解...這也是我佩服他的地方


還記得他第一次問我的問題是...


妳覺得高單價=高品質嗎?


那所謂的品質又是什麼?


今天還聽ICRT問我知道不知道在講什麼...我當然又是不知道


但是至少聽懂台北101啦


他還好心地解釋廣播的內容給我聽...小小感動


不過被他考試倒是可以學到東西喔!


 


不知大家對上列問題的看法又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