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入住新家後,我們開始找適合的家具,想先把公共區域...客廳的部分建構起來


才方便請親朋好友來新房子坐坐,利用假日到五股家具大道看看,有沒有喜歡的家具。


看家具前有個很重要的事,就是要先丈量好室內空間的長寛及高度,


大致上先想好想買的東西和擺設的方式,以免買到喜歡但尺寸不合的家具,或是當場無法作決定。



我們第一次去看家具,就是臨時起意途中去看的,所以什麼都沒準備,什麼都無法確定。


但是還是有點收獲,因為看到蠻符合Kate心中有時尚感條件的電視櫃,



只可惜店家價錢一直談不下來,另外,和店員交談過程中,也學到一些挑家具的觀念,


我們想買布沙發,店員說可以不用買太好的,用個幾年就換新的也比較不會心疼,


如果買個3、4萬元的沙發,加做一套換洗的布套的錢都可以買另一套布沙發了,



所以我們決定上網找有沒有賣我們想買的家具,順便比較價格,


和Andy兩個每天透過email把我們找到的家具一起提出討論,


Kate還發現網路上有別的店家賣和我們看到相同的電視櫃,但價格少了1成,


經過反覆討論的結果,我們選出了我們想買的電視櫃、茶几和沙發,


找出我們能找到最合宜的價格,在同一家店,直接指定我們想買的家具和可以接受的價格,


還另外買了屏風和鞋櫃,鞋櫃的尺寸還出乎意料地像訂做似的吻合。


 


沙發的部分,後來店家說工廠缺貨,必須等到11月初才會有貨,


而店家介紹的其他組沙發,我並沒有很喜歡,


所以我們又上網找了另一個家具行,買到了同一組沙發


就這樣,玄關和客廰的家具大致採買完成....



有家的感覺了....2009.10.25



PS.另外介紹一下我最愛的家電...洗衣機...紅色的喔!


雖然超出原本的預算,但Andy知道我很喜歡這台洗衣機,所以在我也有小小贊助之下,


買了這台洗衣機....雖然現在我還用不到...



而熱水器是Andy精挑細選的強制排氣熱水器,使用上會比一般安全,也貴一點點,


但為了我們的新家,還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