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花東,我們是走北宜高速公路...



 


現在要到宜蘭,有了雪隧...真的方便不少



首先會經過烏塗隧道...



之後是彭山隧道...


在進入隧道前,負責狂拍的我...看到隧道名稱前是個"山"字...就以為是雪山隧道


等到接近時...才發現拍到的是彭山隧道



接下來才是我期待的...雪山隧道...



雪隧位於坪林頭城間長逹12.9公里,完工時是世界第五長,東南亞第一長的隧道喔!


而且它是採雙孔單向的設計,所以可以避免因為對撞而產生的交通事故。


(我想除非有人故意逆向吧....)


大家一定會想...雪隧是第五名...那前四名呢?


分別是挪威的24.5公里、中國的18公里、瑞士的16.9公里、還有奧地利的13.9公里....


現在雪隧的速限可以到80公里了,所以不塞車的話大概只要不到20分鐘就可通過隧道呢!


 


進入隧道後,A才告訴我隧道內有藝術品...而且都在內側...靠近駕駛人那邊


我心裡想...都在內側...我怎麼拍啊...開車的人要專心開車...


內側弄得那麼美...還打亮牆面...給誰看啊...


 


但是我還是很努力地捕找畫面喔.....這是用N的相機拍的



 


再來換我的相機....有沒有發現感覺不一樣...



我稱之為...."飛奔"的感覺有沒有很藝術....


可是A說那是什麼焦距還是○○※※的問題...反正我看起來有feel就好


 


再來一張...好像按太快了...



拍了很多,不過有的時間點掌握不好...不是太快就是太慢...


不然就是手去晃到...所以成功的沒有幾張


還好是數位相機...不然底片應該都浪費掉了


A有特地轉到收音機的頻道,讓我有機會聽到雪隧中的廣播


在隧道的行車過程,因為我的狂拍照...應該有多一點樂趣吧....我自己認為的


N說我應該拍一下駕駛專心開車的樣子...不過是等我們回來後才說的...所以太慢了


下次有機會再拍吧...


 


時間很快地過去....要出隧道了....



有沒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呢?



老實說,任何的交通建設都是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精神去做的


雪隧更是克服了很多天然的屏障和困難,才能帶來現在的用路便利和時間的精簡


感謝那些曾經為了這條隧道用心力的人們


讓我們可以很順利地超前進度到達下個目標....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