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常有人問我要去哪裡度蜜月,一聽到我回答要去歐洲國家,


大家就覺得應該是法國、義大利,或是德國、瑞士等國家


雖然那些國家我也很想去,但我的選擇和大多數的人不同….我選了英國


 


國小時因為鄰居姐姐遠嫁國外,接收了她一部分的書籍,


英國的文學名著傲慢與偏見深深吸引了我,開啟了我對英國的最初印象


 


之後專科和大學時代接觸到更多有關英國的書籍或是影集,


悠久的歷史文化、文學藝術成就,及優美的風景、宏偉的建築,



 


當然還有萬眾矚目的英國皇室生活,讓我對英國心生嚮往,


許下心願有機會一定要去英國,大學畢業時原本有機會可以去英國遊學,


但是為了工作還是放棄了這個夢想。



 


開始工作後,經濟自主但卻沒有了時間,沒辦法休那麼長的假期,


後來開始籌備婚事後,我第一個決定的就是蜜月地點…英國


感謝Andy的包容,願意陪我到這個我一直很想去的國家去度蜜月,


也感謝好友Elene行前給我資訊,出借超好用行李箱給我。



 


我們沒有參加所謂的蜜月團(英國團好像也沒有蜜月團),所以沒有什麼蜜月的感覺,



 


有遇到去過英國十幾次的老夫婦、一群相約去英國旅遊的農會同事、


為了補償平時沒時間陪另一半的醫師和工程師,分別帶著老婆和小女友一起出國,


也有從美國回來探親,和台灣的好友相約去英國遊玩的,


女兒在英國念書,媽媽和女兒約好在英國會合一起遊玩的


同行的人大多來自中南部,只有少部分和我們一樣是北部人,


有點可惜的是當時都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回來之後也沒辦法聯絡,可以多幾個特別的朋友



 


去英國這9天的時間,很開心初步完成我的願望,也讓我更喜歡英國這個國家,


下次想去自由行,深度去探訪倫敦周圍,很多我想去而這次沒機會去的地方。



 


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看到那些以往只能在書上或是電影裡看到的建築和景色,



 


心中有莫名的感動,也許行程食宿不像其他歐洲國家旅遊那麼豪華,


也沒有什麼浪漫的安排,對我來說卻是難忘的蜜月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